助梦前行,资助政策来帮你 ——新生资助政策宣讲

发布者:张天箫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767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新生掀开新的生活篇章,开启新的人生征途,更好地了解江汉大学现有的资助政策,2017951000,在设计学院A203教室,召开了2017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由负责资助工作的王婕老师主讲。

宣讲会开始,王婕老师就在PPT上公布了设计学院2017级资助群群号,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加入到QQ群,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群里询问。王婕老师介绍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基础知识。国家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贴息的,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协作,支持帮助贫困家庭负担学费和生活费。除了生源地贷款之外,学校还设有奖助学金、勤工俭学岗位等。最后,为了引导新生们饮水思源,将诚信感恩牢记心中,王婕老师现场组织新生给父母写一封信,并嘱咐他们寄回家。

国家政策有力地避免了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被迫辍学,“绿色通道”的开通让每个同学都有机会实现大学梦。家庭贫困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上好大学,确立人生理想,为未来的发展奠基,美好的生活将从大学校园开始。

通讯组:冯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