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之道,穿衣之路”新生入学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张天箫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252

1225-26日中午12:30,设计学院在J17 A203教室召开新生入学专题讲座,由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老师主讲。

本次新生讲座主要以“当代大学生礼仪,穿衣风尚”为主题,分别从形象、礼仪、服装、行为等方面进行讲解。张书记提出:文明礼仪是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内容,是一个人道德品质的外在表现,是衡量一个人教育程度的标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不仅是个体道德、品质和个性形成的基础教育,也是提高全民族道德素质、振兴民族精神及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基础教育。张书记对日常中随处可见的现象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讲授过程幽默风趣,循循善诱地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大学生礼仪、穿衣风尚,讲座现场掌声连连。

讲座期间,同学们不仅是认真听讲,而且还积极发言,与张书记交流自己的看法和心得。同学们主动提出问题,张书记对每个问题都耐心回答并作了详细讲解。同时,令人惊喜的是张书记给三位积极发言的同学赠予了现艺之星晚会的入场券作为奖励。

最后,张书记强调:“三等设计是设计外表,二等设计是设计精神,真正的设计是为生命设计,为生命的设计才能叫一等设计,设计人把为生命设计放在首位才能实现我们的大设计之梦!”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用现代的理性的礼仪角度来规范自我,使礼仪成为我们生活中一种不可或缺的美德和操守,成为一个由内而外都很优秀的人!

通讯员:张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