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丨欢迎报考江汉大学设计学院

发布者:张天箫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325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产品设计系、服装设计系和基础部,下设平面设计、现代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服装表演与设计6个专业及专业方向,现有在校本科生2200余人。2015年开始招收“会展与视觉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设计学为武汉市重点学科,并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艺术设计专业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多次被评为五星级专业。由设计学院和美术学院共建的艺术设计实验中心,被评为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教育部批准,江汉大学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通过中外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应用型人才。近三年来,学院师生在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400余项、省级奖项400余项,在社会上形成了较高知名度。

  设计学院教师以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其中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17人,聘请外教3人。学院在加强课堂教学的同时,重视国际学术交流,邀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教授,走进校园为学生开辟第二课堂,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力、艺术感受力和艺术创新力,与英国、德国、日本、韩国、台湾等多所院校建立了广泛联系。设计学院紧紧围绕“应用性、创新性和国际性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国文化底蕴和国际化视野,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学院寄语

王心耀

设计学院院长




不忘初衷    坚守梦想 

适应创新    方得华彩 


设计学院举办第二届学术周暨全球视野下的

创新设计思维国际论坛


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环境设计专业是一门集艺术和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学生主要学习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研究环境艺术设计的方法程序、材料与工艺。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创新设计理念和环境艺术设计知识,有一定审美和动手制作能力,具备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能力于艺术修养,能在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等领域从事环境设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人机工程学、建筑设计方法学、建筑制图、环境设计原理、室内空间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园林设计史、别墅室内设计、景观空间研究、住宅小区景观设计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和“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产品创新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同时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信息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造型基础、效果图表现、工程制图、数字化产品设计、材料与工艺、模型制作、设计方法学、人机工程学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在通识教育和专业基础课教学的基础上,按照平面设计、现代数字媒体设计等方向,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了解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创新时代需求,精通平面设计、现代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知识,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中等院校、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平面设计方向:世界平面设计史、中国传统装饰艺术、图形创意、计算机辅助设计、文包装设计、书籍设计、数字界面设计、标志与品牌形象设计、广告策划与设计、包装结构与装饰设计等。

现代数字媒体设计方向:网络fash动画、网络三维动画、影视动画原理与制作、媒体交互设计、数字影视特技、影视栏目包装、艺术摄影摄像、数字媒体图形创意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和时装研究,具备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具备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和市场竞争能力,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能在服装艺术设计与营销等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服装设计方法、服饰配件设计、中外服装史、人体工程学、服装材料与面料设计、服装画技法、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品牌设计与营销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学生 杨光、孙笔文、徐斌 产品设计《TEA+CUP》 荣获IF概念设计奖

学生 武建涛 海报

《每杯雀巢咖啡 每刻精彩瞬间》


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了解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精通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等专业知识,能在专业设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需求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设计方法、视觉文化与背景研究、批判性思维、视觉研究和探索、动态视觉语言等。

【授予学位】

出国学生:阿斯隆理工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学士、江汉大学艺术学学士;

未出国学生:江汉大学艺术学学士。

学生杨晓晨参加“保护老虎国际论坛”,与多国首脑共商虎保护事宜,并被央视专题报道

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师生

赴爱尔兰访学

学生黄铭轩、胡宵作品《黄鹤楼传说》获

中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大赛国家级一等奖


以下为学院咨询方式,欢迎咨询哦!

学院网址:http //design. jhun.edu.cn/

学院微信: JHDXSJXY

学院微博:@江大设计学院

咨询电话:027-84250096-811

电子邮箱:Whmoder_art@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