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关怀暖人心,职业指导促就业——设计学院开展慰问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江汉大学2024年寒假暖心行动方案116日,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浪带领辅导员许梓萱、吴可先后走访了理想汽车龙阳大道零售中心和木玛思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慰问在该企业实习的贫困学子,对学生就业创业给予指导,并和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理想汽车龙阳大道零售中心,在负责人朱朔的带领下,走访团队参观了公司的销售展厅和员工工作环境。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朱经理重点介绍了理想汽车的发展现状与招聘岗位需求。唐书记详细讲解了我院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并表示,学院坚持以促进就业和企业需求为导向,希望校企双方能加强沟通、加深互动,拓展新能源技术等专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辅导员许梓萱、吴可针对毕业生的专业情况与企业岗位需求相匹配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会后,走访团队详细了解了在理想汽车实习的蒋同学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并为他送上走访慰问金及“就业大礼包”。唐书记还寄语蒋同学,要珍惜实习机会,加强本领学习,争取毕业后能继续留在理想汽车工作。


接着,走访团队来到了木玛思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校区负责人严老师热情接待了走访团队,并对我院实习生李同学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就完善实习就业新模式、深化校企合作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学校的老师们为我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早在大二的时候,李同学就已到木玛思维实习,“这家企业的发展前景好,我能在这里学到很多关于机构教学、运营相关的知识,希望未来我也能创办一家属于自己的教育机构。”李同学充满了信心。


本次走访活动将慰问经济困难学生与访企拓岗结合起来,既为学生送关怀上门,又了解了当前企业的发展现状及用人需求,做到走访有温度,指导暖前程。接下来,设计学院将继续拓展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搭建有效的供需对接平台,切实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设计学院 许梓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