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设计学院整合创新设计实验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679

3月7日12:30,设计学院在学院办公楼中庭举办整合创新设计实验班开班典礼,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教务处副处长孙华,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刘义,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常务副院长邹少军、教学副院长曹琳以及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设计学院整合创新设计实验班共招募21名同学进入,二十一位同学,二十一种思维,他们汇聚到一个集体,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设计学院的老师们纷纷送上寄语,“设计并思想着”“祝福你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李卫东校长也寄语实验班同学们:“让创新成为你们的生活方式。”这些承载着满满关爱与祝福的叮咛嘱托被封存进时间胶囊里,成为实验班同学们未来学习生活中的一份力量。

整合创新设计实验班是设计学院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所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打破原来分专业培养、大班授课的模式,通过跨专业协作,进一步强调共同协作解决问题,顺应“大设计”时代,根据社会需要培养复合型人才。实验班的教学将以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呈现,主要有小班制授课与辅导、PBL模式主导的工作坊、专业论坛及讲座、国内外的考察等方式。在设计教学上,注重素质与能力的提升,同时关注设计思维与社会、商业之间的联系。通过信息化教育和交互式学习,使学生更善于思考与分析,在各个方面得到提升。

整合创新设计实验班的价值观是包容创新、跨界融合、协同进化。学习重点有设计思维、商业与创新、设计与技术、视觉媒体与交互等等。整合的精髓在于将零散的要素组合在一起,并最终形成有价值有效率的一个整体。创新设计是创新理念与设计实践的结合,是设计本质的要求,也是时代的需求。实验班是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实验区,是学校创建“双一流”征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期待为“设计之都”武汉贡献一份力量。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