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把好入职“第一关”设计学院全面启动2019年助教制工作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329

3月21日中午12:40,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在会议室举行新进教师助教制工作启动仪式。我院常务副院长邹少军、副院长曹琳、助教导师以及新进教师与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宣读了助教制有关工作文件,由导师、新教师现场签订《新教师导师培养协议》。随后,邹少军代表设计学院向新教师赠送书籍并与新教师合影。赠书环节是设计学院助教制工作的特色活动,邹少军副院长在书籍扉页写下寄语:“让爱化作动力,使自己的教育人生充满理想、激情与乐趣。”

紧接着,新进教师代表吴思和辅导员代表任晓雅结合自身表明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期愿。导师代表魏坤则表达了自己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迅速转变并适应教师的身份,时时刻刻用老师身份约束自己,提高思想觉悟与师德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曹琳副院长在会议中对新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角色转变,要多思考,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二是在教学改革中不要怕难,因为大家都很年轻,要做到迎难而上,能吃苦,多做事。并表示真心希望青年教师们加入到设计学院这个大家庭后,能够踏实地“做”,认真地“思”。

会议的最后,邹少军副院长表示,设计学院的特点是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并坚持教学改革,引进青年教师以优化结构,充实队伍,整体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推进“双一流”建设。他还谈到赠书的核心目的是告诉青年教师,作为教师要多学习,多思考,对职业要“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认真完成教学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