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班介绍 |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之整合设计实验班

发布者:谢子瑞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976

我们是谁

一群未来设计教育范式探索者 

我 / 们 / 要 / 做 / 什 / 么

■探索面向未来的设计教育该是什么样的?

■未来的设计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下会如何转型?

■在Design x 的时代,如何培养自己的眼、手、心、智的综合能力?

■如何成为兼具时代使命、全球视野、本土特色的国际化、创新型、前瞻性、应用型的设计人才?


|整合设计实验班简介|

Brief Introduction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新兴的科技革命,我们进入了一个变革的时代,当今的设计已经由一个单一的形态设计转换为基于语境的系统设计。今天的设计已经不以“造物”为中心,原有的设计方法论也必须进化与迭代。原有的学科分类已经不足以培养学生从学科外的真实世界出发,观察时代并与时代互动,以完整的系统化知识框架与思维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新时代下,设计教育的本真应该是对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启发与唤醒,对学生思维、观念和创造力的培养。面向未来的设计教育应该是激发与引导学生自我发现,探索未知领域、实现个人价值,为更好的生活和美好的世界而设计。2019年3月,整合设计实验班正式开班,现整合设计实验班已有17、18、19级三届46名同学,校内外导师团队9人,现有实验设备30余件套,价值20余万元,现已纳入学校炳灵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实验班前3学期按照设计学大类进行学习,修读通识教育课程和设计学类基础课程。第4学期进入整合设计实验班学习,实验班将在保持现有学科口径范围的优势之下,打通了以往的专业壁垒,实行开环与导师团队开放教学机制,在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产品、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传统专业的设置基础上,打通课程设置上的专业壁垒与学科划分,加大前沿科技和人文社科通识课程的比重。通过跨专业的融合与交流,积极鼓励多领域间协作与跨越自身学科进行思考,激励学生从以往的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实验班是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模式的实验区,是学校创建“双一流”征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期待为“设计之都”武汉贡献一份力量。


|整合设计实验班实践实验平台|

Experimental platform

整合设计实验班教学日常



|整合设计实验班毕业设计|

Graduation design

毕业设计|《子不语》CG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子不语》CG数字媒体艺术设计

作者姓名

叶子洲 环境设计

亓国雷 平面设计

指导老师

曹琳 王颖 艾青 王云龙


毕业设计|观念冥想空间设计

观念冥想空间设计

作者姓名

张寓 产品设计

余润皓 环境设计

王沂潇 数字媒体设计

指导老师

曹琳 王颖 艾青 王云龙


毕业设计|江海宇—未来海上城市设计

江海宇—未来海上城市设计

作者姓名

马宇昊 环境设计

刘沛 环境设计

指导教师

曹琳 王颖 艾青 王云龙



毕业设计|《织梦》互动投影装置设计

《织梦》互动投影装置设计

作者姓名

李可 环境设计

石宇环 产品设计

指导老师

曹琳 王颖 艾青 王云龙




|整合设计实验班教学活动|

Teaching activities

▲塞尔维亚导师玛丽亚

为实验班开设导电墨水国际工作坊

2019年4月15-18日

▲杭州亚洲设计管理论坛

2019年10月30日-11月4日

▲杭州亚洲设计管理论坛亚洲生活创新展

2020年10月29日-11月1日




|整合设计实验班专业成果|

Professional achievements




|整合设计实验班升学及就业|

Further studies and employment

|整合设计实验班校企合作|

School-enterprise cooperation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JHUN整合设计实验班

期待你的加入!


设计学院电话:027-84250095

学校招办电话:027-84237298

设计学院网站:https://design.jhun.edu.cn/

校招生就业网:https://zjc.jhun.edu.cn/


END

设计学院整合设计实验班应”大设计”时代的到来,以整合创新探索面向未来的设计教育探索而生。在设计教学上,注重素质与能力的提升,同时关注设计思维与社会、商业之间的联系。逐步建立并完善开放式的教学平台,注重眼、手、心、智等方面综合培养,通过信息化教育和交互式学习,使学生更善于思考与分析,在思辩能力和设计能力上得到进一步提高。


CIED come into being in the era of Big Design, which is born from the exploration of integration and innovation, which is oriented to the future design education.In design teaching, emphasis is placed on the improvement of quality and ability, and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esign thinking and society and commerce. Gradually establish and improve the open teaching platform, Pay attention to the eye, hand, heart, intelligence and other aspects of comprehensive training, through information education and interactive learning, so that students are more good at thinking and analysis, in the ability of thinking and design skills To further impr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