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潘锋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发布者:谢子瑞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1639

湖北大学潘锋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


2021年9月16日下午,应设计学院邀请,湖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潘锋教授做客“江汉大讲坛”,以“浅谈艺术设计专业学科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设计学院120多名学生踊跃参加,会场座无虚席,场上还出现不少低年级同学的身影。

潘锋教授近年来主持完成了湖北省社科项目1项,省教育厅青年社科项目2项,横向课题多项。在《装饰》、《美术研究》、《新华文摘》及其他艺术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作品)30余篇(幅),EI检索3篇。现为湖北省美学学会(第七届)理事,湖北省村镇建设协会(第五届)理事。两个多小时报告会中,潘锋教授从中国高等教育的学位类别、艺术专业研究生学位的类型、艺术学科(专业)的划分、艺术设计专业学科建设要素、艺术设计专业研究生培养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同时,潘教授还殷切叮嘱同学:要抓紧大学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将书中的精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潘教授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同学们开阔了考研眼界,明晰了求学思路,也增加了及早备考的紧迫感。讲授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潘锋教授都一一给予耐心解答,整个报告会气氛融洽,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热烈。

“金九银十”,每年的9、10月份,既是求职的黄金时期,也是研究生备考的关键节点,此次讲座正是一场“及时雨”,给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一场专家级的考研辅导,也唤醒了低年级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接下来的数月中,设计学院将根据专业特点和学生需求,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拓宽就业渠道,从而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设计学院学工办 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