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揭牌启用

发布者:刘婉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389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2日,设计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蕙心小屋)揭牌暨“悦纳自己 爱人爱己”心理健康宣传周启动仪式。“蕙心小屋”是学校首家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

  

  

副校长陈功江、有关部门、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一支温馨抒情的手语舞蹈中,仪式拉开帷幕。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万波介绍了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焰和设计学院副院长曹琳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副校长陈功江宣布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鹂主持仪式。

仪式结束后,师生代表参观了“蕙心小屋”工作站,工作站开设有“树洞”信箱、简历门诊、解忧阳光坊、团体辅导等特色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积极乐观的心理健康观念,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培养健全的心理素质。

据悉,在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周期间,设计学院还将开展“悦纳自己 爱人爱己”主题心理班会、身心健康运动会、团体辅导、好书推荐借阅、治愈系电影观影、简历门诊等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培育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积极健康的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供稿:设计学院学工办 曾琼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