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

发布者:刘婉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179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正月十五吃元宵,在我国是由来已久习俗。人们在元宵节吃汤圆,实际上是思念亲人、渴望团圆的意思。

今年的元宵节即将到来,你是否也有一同吃元宵的亲人在身侧陪伴?元宵节除了吃汤圆,最重要的就是要一起出去赏灯了!还记得我们小的时候提着灯笼出发,在夜色中对比谁的灯笼更好看的日子吗?各种美丽的灯笼,把街道映射成一片灯笼的海洋。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每一盏好看的灯笼我都能拥有!盈盈的满月,烘托着万家团圆的祥和。圆圆的月亮,圆圆的元宵,圆圆的希望。万家灯火辉映着明媚的月光,元宵的香味晕染着沉醉的春晚,花树绽放,星雨飘落,凤箫声动,鱼龙共舞!

怕是此时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一个那么博爱的人。

当然,如果你是个热爱手工的小可爱,也可以尝试在网上,购买些做灯笼的材料包。想想看,亲手做一个自己专属的小灯笼,那是有多么的有趣和欢乐呀!古人在元宵佳节的时候喜欢在晚上出去逛灯会、猜灯谜,而如今我们的节日仪式感却更多地表现在吃汤圆,因为汤圆有着团圆的美好寓意。一家人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刻是团圆,趁着这美好的日子里,我想送给你三个祝福,希望你能收下,以后的日子里都称心如意。

彩灯点缀世界的华彩乐章,元宵包裹甜蜜的团团圆圆,祝设院学子元宵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