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获奖迎院庆,设计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 记“走过十年”系列院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1654

20131026日,江汉大学现代艺术学院迎来十周年院庆,现代艺术学院正式更名为设计学院揭牌成立,向整合办学资源、突出专业优势又迈进了一大步。


校党委书记谭仁杰、校长杨卫东为设计学院揭牌

建院十年来,江汉大学现代艺术学院共培养了3600余名“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的实用艺术人才,师生在各类艺术大赛中屡获大奖,相继斩获全国奖项1171个,省级以上奖项486个。全国冰心奖得主邹超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得主武建涛、全国第十一届美术作品展览入围作者吴昊……现代艺术学院学子的身影十年来频繁出现于各大展览与竞赛中,在社会上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该院设计专业在全国艺术设计专业排名前十,是艺术设计类国家五星级专业。为整合资源突出专业优势,今年6月,应学科整合与发展之势,原现代艺术学院正式更名为设计学院。


璀璨灯光照耀下的设计学院,和谐且美丽

学院始终致力于学科发展,坚持以专业发展为核心,创新教学理念,将办学精神与社会服务使命融为一体,坚持在人才培养中创造知识、在创造知识中培养人才,开拓进取、锐意革新,探索出一条创新艺术人才培养之路。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系、环境设计系、造型设计系和基础部,下设平面设计、现代数字媒体设计、视觉形象设计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营销、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等8个专业及专业方向,现有在校本科生2500余人。由设计学院和美术学院合建的艺术设计实验中心,被评为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院长王心耀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教师队伍,富有青春活力和创新精神。学院在加强课堂教学的同时,邀请在国内外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为学生开辟第二课堂,以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力、艺术感受力和艺术创新力。学院聘请了在艺术领域具有影响的徐勇民、许开强等专家为客座教授。学院广泛开展对外交流,已与英国、德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多所院校建立了院际合作。


“走过十年――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揭牌仪式暨现代艺术学院十年回顾”晚会开场舞

砥砺奋进,春华秋实。在金秋时节,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揭牌暨现代艺术学院十周年回顾系列活动隆重举行。此次系列活动主题为“走过十年”,为加强校友和学院之间的友谊之情,学院举行校友拔河及篮球比赛等活动为院庆系列活动暖场;同时编辑“走过十年――现代艺术学院师生获奖作品集”并由湖北美术出版社发行出版。在美术馆举办走过十年――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揭牌仪式暨现代艺术学院十年回顾展,作品集和回顾展通过对学院十年来师生科研竞赛成果的展示,以反映学院在办学理念和教学理念上的不断跨越; “走过十年――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揭牌仪式暨现代艺术学院十年回顾”晚会全面回顾学院十年的发展,宣告学院新的启航。

校党委书记谭仁杰、校长杨卫东、副校长桑建平、党委副书记王南南等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客座教授及学院领导、企业代表及媒体朋友共同出席了盛大的揭牌仪式,谭仁杰书记宣布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正式成立,以此共同见证了设计学院新的篇章。


现场观众迅速被晚会现场气氛感染

为能容纳更多的学生共同见证与参与院庆活动,本次晚会的地点从演播厅搬到学院教学楼的中庭,将原本400个观众席位扩容到800个。同时,晚会门票的发放采用微博“抢票”模式,不论是彩排票还是正式演出门票,都在微博上掀起了抢票的热潮,促进了全院师生的互动。晚会以时间线索为轴,将历年“现艺之星”的经典节目重新演绎,体现出全院师生主人翁的风采,将此次院庆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院庆活动受到了楚天金报武汉晨报、武汉电视台、武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8家媒体的全程关注。


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幸福的微博晒节目单


校友们正在“走过十年”展览现场的展板上“找自己”(展板上列出了历年毕业生的名字)

十年来,学院办学水平的稳步提升,离不开江汉大学长期以来的大力扶持,凝聚着社会各界的殷切关怀与悉心指导。学院将坚定不移地以育人为核心,把提升人才培养与创新能力作为永无止境的追求,推动持续的教育改革和持久的创造激情,将设计学院建设成为创新思维实践梦想的殿堂。

 

 

新闻链接:

楚天金报致青春

武汉晨报:江大现代艺术学院更名为设计学院

武汉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
武汉教育台院庆新闻链接

武汉新闻综合频道院庆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