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主任汇报暨新教师培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2浏览次数:998

                    设计学院主任汇报暨新教师培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7月1日下午2点,设计学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学院系、教研室主任为现场所有领导、老师呈现了一场生动、幽默的公开说课示范课。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副院长宗微、副院长曹琳、院长助理蒋萦、各教研室老师、行政人员及兄弟院校华师传媒学工处处长、校团委老师等听取了汇报。

造型设计系副主任陈胜利老师,围绕“慕课”开启了示范课的第一讲,说课中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在场老师笑声不断。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魏坤老师围绕“平行授课”进行深入的展开,讲解内容详细而又丰富。数字媒体艺术教研室主任王颖利用形象而又简洁的视觉呈现了新形势下的新媒体定义的本质。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艾青、环境设计系、教研室主任陈莉、王云龙,平面教研室主任丁一老师分别从《家具设计》、《毕业设计的选题和论文指导》、《环境设计横向和纵向课题研究》、《毕业设计如何是好》命题来一一展开说课示范。

各位主任示范完毕,副院长曹琳对每一位老师的命题及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接着院党委书记张艳对此次公开示范课中展现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张书记说到:“在我们的授课或者讲述当中一定要把针对的对象给定位好;这样才会更加清晰地让受众接纳和吸收自己所讲解的内容。”随后院长助理蒋萦对本次说课的目的及意义向在场领导和老师作了传达,最后副院长宗微对本次示范课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宗院长通过听取此次说课汇报,耐心而又详细地指出了每个专业目前面对的形势也为今后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通过本次主任公开示范课,一方面集中展示了我们在教学上历年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也发现了我们在日常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最重要的是激发了年轻老师的昂扬斗志和教学热情。

                                      设计学院  肖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