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平面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介绍分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1浏览次数:4126

2011届平面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在选题上,继续延续并本着“立足武汉,服务本土品牌”的宗旨。所有选题90%以上均来自社会已有品牌或实践项目。其中主要包括包装设计、书籍设计、VI设计三大类别,共近147件设计作品。学生作品从选题到构思,再到创作,均严格按照真实项目的要求和过程逐步进行。

以于沛东同学的《江汉大学组建十周年庆典VI视觉设计》为例。该选题是想以2011年江汉大学合并组建十周年为契机,以庆典活动VI形象设计来提高江汉大学的对外影响力,以及在社会上强有力的品牌效应。庆典主题标识为数字“10”抽象变形,紧扣了“十周年”这一主题,飘逸动感的造型也很好地赋予标识图形文化底蕴。色彩上采用中国红,渲染出庆典节日的气氛。庆典主题标识图形在后续延展中,充分考虑到高校文化特色和节日庆典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应用系统的设计。该作品在展览期间得到学校领导们一致好评。

另一件作品为张蓓同学的《武昌鱼系列礼品包装设计》。作者通过对楚文化元素的调研,在对传统鱼图案的现代再设计,搭配楚文化传统色彩,结合现代礼品包装重新定位的全新设计以迎合现代人的需求,最终将个性化的图形表现在楚文化元素中传统木质材料及麻布上,体现产品一种天然,质朴的气质,从而使楚文化元素在现代包装设计中再现新的生命力。最终来宣传湖北武昌鱼,闻名企业形象,弘扬湖北荆楚传统文化精髓!

通过近半年的创作时间,07级学生们都能拿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每件作品也均凝聚了指导老师的心血,充分展现出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成果。相信,本次毕业设计创作对即将踏入社会的他们而言,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