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校企合作,坚定理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01浏览次数:2225

随着人才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人才的培养也成为社会日益关注的问题。由于来自社会各方的竞争,新时代的大学生压力更胜从前。于是,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也成为各大学当前教学的首要的目的。

江汉大学现代艺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极其注重学生的社会及市场能力的培养。319日在动画教研室主任王颖老师的邀请下,现在游戏公司任职主美的李峰来我校讲座,并分析了目前动画部分游戏市场上的现状。

李峰表示,在中国文化市场上,动画产业的发展将极具潜力。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的越来越重视,起步不晚但发展缓慢的动画产业将在这几年会有质的飞跃。尤其是人们的精神生活的日益丰富,中国游戏产业的开发也将迎来光明前途。然而近几年内动画方面的人才却有些匮乏,因此,对于学好动画知识,争做中国动画贡献之人,亦必将前途无量。

在讲座上,李峰重点为我们的学生介绍了游戏设计方面的知识,这也与我们近期所学习的专业课程紧密相关。在他介绍完游戏的分类后,还以PPT的形式播放了一些游戏人物造型的设计图。李峰说,任何一个游戏人物的设定都是与游戏的内容和风格息息相关,并谨遵市场及客户的要求,这是适应市场的需要。之后,李峰还简单分析了动画专业若从事游戏类工作的前景,以及应聘此类工作所必须的技能,这给目前尚存在一些慌乱和茫然的我们的学生指明了出路。

学院严格的管理,强大的师资,以及同学之间存在的竞争,让我无时无刻不得不警醒自己,而就是这样的学习氛围让我们学到很多。曾经高中老师在我们高三的时候常这样说:“你们现在苦一年,以后就可以轻松一辈子;而若你们现在轻松一年,以后可能就要苦一辈子。”那样的话或许不能绝对,但依然有理。我们现在仍是一样。即使现在再苦再累,积累知识,但一旦根基打牢,以后若想走得更快更好便也可以更容易。况且我院现在所实施的校企合作,既培养了我们的文化理论基础,同时也训练了我们的市场适应能力,让我们即使身在校园,却可以感受到社会上强大的竞争。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当我们的真实能力得到提升并形成,踏出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们将不再畏惧前方的艰难。生存不难,因为我们已是被训练的雄鹰!

                              记者:李蓓  通讯员: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