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暑假 满满的收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2浏览次数:2499

暑期长假,炎热一直伴随着我们。这期间,或许同学们选择了一份暑假工来实践磨练我们的社会能力,或许选择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观光游玩,亦或者只是蜗居在家里陪伴父母……然而忙碌如同蜜蜂的现代艺术学院动画专业的同学们,却在这个暑假收获满满。

时值七月下旬,江汉大学现代艺术学院08动画姚壮、09动画段婷、侍龙飞等六位同学在李蓓老师的带领下,带着期许与希望,前往西安参加“2011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

“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联合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属于全国性的大学生比赛。这样的比赛对于学校甚至个人都意义非凡,于是我们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此次赴西安比赛的同学是通过初赛筛选而留下的赛手,决赛亦包括了两项:一项是计算机基础知识问答及基本操作测试,另一项则是作品答辩。我们怀着必胜的决心,比赛前成立了一个比赛小组,由李蓓老师领头,选手认真准备,大家既紧张又从容地应对计算机考题与评委老师的提问。终于,我们不枉此行――六个人,四个组,获段婷、刘霞《如果.可以》得一个三等奖,韩冲、侍龙飞、刘洋《消失的绿色》《低碳生活从戒烟开始》获得两个优秀奖和姚壮《苗》获得一个入围奖。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们在不停地做着准备,准备自己成熟的作品,只待时机。瞧!当同学们刚得到第五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举办的消息,便踊跃参加,并且成果丰盈,可谓硕果累累。第五届全国设计艺术大奖赛是由中国设计师协会主办,成都创意设计博物馆和北京创意同盟文化发展中心联办,大型季刊《中国创意设计》协办,以及成都蓉城美术馆承办的全国性大奖赛。在大赛获奖揭晓的名单上,我们江汉大学现代艺术学院09级动画专业的同学名字历历可见:孙亚栋同学的作品《盗版总动员》荣获综合设计类一等奖;陈宽、于培培、刘晓亮、范雅楠同学的作品《一个字惹的祸》,王梦梅、周慧�、丁金娟、操蕾同学的作品《多一份关爱》,以及赵丽婧同学的作品《彩》荣获综合设计类二等奖;王梦梅同学的作品《逸》,侍龙飞同学的作品《月亚》,常佳丽、张璐、郑丹丹同学的作品《神奇的遥控器》,高阳同学的作品《和谐共存》,以及丁金娟同学的作品《云逸》荣获综合设计类三等奖,等等。还有很多同学也获得了优秀奖,也有的同学同时上交几份作品并都获奖而归。

当获奖者们捧着奖牌合影的那一刻,他们的心也许就从此收回,开始遥望向了更远的山。这次比赛的结果也许填补不了他们宏伟的志向,但经验依然是宝贵的。每一次锻炼的基石,日积月累铸就成功的大厦。愿新学期的我们彼此扶持,再接再励!

 

李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