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止步的FASHION DESIGNER――现艺学院服营专业学生暑期科研成果喜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2浏览次数:1725

近年来“大学生难求职”的话题已是社会各类人士探讨的热门,一时间“大学无用论”,“读书无用论”又风靡一世。然而引发教育界思考的却是“如何提高当代大学生就职能力”,把暑期作为培养锻炼学生们专业能力和社会能力的重要时间段。同样作为大学生,依然要把学习当做首要任务,只有专业能力过硬才没有被社会遗弃的理由。

2011年的暑假刚刚结束,而现代艺术学院服营教研室就有喜讯传来。魏霏、彭晋文、秦林玉、刘体磊、滕崇茂、佟新月、李俊阳、武佳八名同学在中国高等美术院校在校学生美术作品年鉴、第七届“COCOON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第十届“l&xf杯”全国时装画艺术大赛、2011年第二届亚洲青年婚纱时装设计大赛等八项大赛中取得可喜成绩。其中还有几名同学同时获得多个奖项。

其中佟新月同学入围的第七届“COCOON杯”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师大奖赛是以培养高端设计人才帷幕的的服装设计赛事,是国内最顶尖、最专业的赛事之一。她在2529位参赛选手中激烈竞争,在经过多轮认真严谨的评比后,成功入围参加决赛的50组作品,与其他比赛不同的是这项比赛比的不仅仅是设计,同时还加入了立体裁剪和市场营销部分,与在校所学的专业非常紧密的联合起来,对她而言也是对自己在校期间所学技能的充分考察。

而武佳,刘体磊,滕崇茂三名同学分别入围2011年第二届亚洲青年婚纱时装设计大赛;“欧迪芬”2011中国内衣设计大赛;2011年第20届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的总决赛;其中2011年第二届亚洲青年婚纱时装设计大赛,是由香港婚嫁艺术协会举办的MaBelle LEO DIAMOND 全力赞助的亚洲级大赛,分为两个组别(婚纱组及晚装及旗袍组)共30份入围作品是由来自中国内地、台湾、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印度、英国、加拿大、纽西兰、悉尼、香港等16个国家及地区共1,288份优秀作品严选出来。

入围设计师们已密罗紧鼓进行制作成衣,希望他们决赛顺利,我们一起期待,并祝贺服装设计与营销专业丰厚的学习成果。

                                                 现艺学院新闻工作室:张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