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韩清越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119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学术研究中,设计学院于8月29日至9月2日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新生班会上,辅导员吴可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有关规章制度与研究生生活的注意事项。会上,她结合本专业特点,向学生介绍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方法和实施路径,为新生走好“研路”第一步保驾护航。

学院开展了科研创新、学术道德与专业培养教育王云龙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特色、艺术设计专业硕士培养特色等方面给情况,让同学们对艺术设计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院组织大家进行了有关研究生培养、教育和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学习,召开导师见面会,同学们与导师有了初步接触,并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制定了个人培养计划。


 

为防止电信诈骗,保护人身财产安全,学院以各类诈骗安全教育为重点,结合新型诈骗案例,开展了不良网贷、诈骗、传销等违法活动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现场积极下载反诈骗APP、手写《防诈骗承诺书》。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以增强学生心理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新生入学教育的有序进行,为2022级新生开启了研究生生涯的美丽篇章,不仅打消了刚到新环境的迷惘,同时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