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在云岛®——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优秀校友赵桐做客就业指导课堂

发布者:韩清越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700

“社会需要怎样的设计师?”“设计专业一定要去北上广深才有发展机会吗?”“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哪个更重要?”……2022年11月1日,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优秀校友、上海嗨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岛文旅品牌创始人赵桐做客就业指导课堂,以“设计师的自我修养”为题,讲授了一节来自设计前沿的就业指导课,500多名设计专业学生在线听课并与老师积极互动。 

赵桐从“云岛®每个人向往的地方”开始,讲述自己勇于挑战,在上海创办公司,建立了整合营销推广、品牌策划、形象设计、活动策划、IP开发授权五大运营版块,为上千家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精彩故事,分享了自己在文创产品开发、品牌形象塑造以及IP形象设计运营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经典案例,并且向学弟学妹抛出“橄榄枝”——邀请江大设计学子加入云岛文创(武汉)公司江大设计工作站。“中青旅”“江南池塘”“佳藕天成”“好的设计不是能花客户的钱,而是能够帮助客户挣未来的钱,我们自然会有钱”“钱花在刀刃上、力使在针尖上”……一张张精美的设计图、一句句精辟的点评语,让云端课堂精彩纷呈、互动热烈。 

课程结束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为这种校友企业家进课堂的授课形式点赞,“新鲜出炉的设计知识挺热乎,有滋有味。”李睿怡同学说。王嘉欣同学则表示特别喜欢听赵桐老师点评设计案例,为自己的设计作业提供了灵感和帮助。在评论间留言“如何能年收入一百万”的林渤量同学,听完讲座后很有感触地说道:“我知道了自己的短板是专业基础不够扎实,还有一年的时间,我要脚踏实地、努力补齐短板,才有可能做个跟学长一样优秀的设计师、企业家。”(设计学院 郭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