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就业扬帆,携手共赢未来 ——设计学院开展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张雅婷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89

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推动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2023222日,设计学院召开了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交流会。会议邀请湖北海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冀等企业领导与专家参会,设计学院全体院领导、空间与造型设计系负责人、学工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湖北海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冀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开展等情况,他谈到,湖北海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集校企合作、教育咨询等业务为一体,已与全国近百家院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他希望进一步加大与设计学院的合作力度,创新“产教融”人才培养模式,赋能建筑装饰行业。空间与造型设计系主任陈莉表示,强化校企合作能够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使专业教师的科研项目与市场有效衔接,促进“学创融合”的教学改革发展。曹琳副院长谈到,校企双方可以从人工智能融入家居设计方面着手,创新教学实践场景,引导学生深入企业工作,掌握建装行业技术技能,培养数字时代的创新型人才。万波书记强调,要以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为切入点,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基地、就业基地、“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产学研基地。

本次交流会拓宽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思路,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许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