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品艺术之韵,铸时代之魂 ——记武汉市第二十中学的“江大游学”之旅

发布者:张雅婷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促进与优质生源基地之间交流,利用高校美展培育高中生的审美鉴赏能力,2023年3月31日,武汉市第二十中学150余名师生,在副校长邹军波、政教处主任蔡星城带领下,来到江汉大学游学。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光敏致欢迎辞,设计学院、美术学院院领导参加了欢迎仪式。

首先,杨光敏处长代表江汉大学对武汉市第二十中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江汉大学是唯一同时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学位授予点的省属公办综合性大学。她希望,武汉市第二十中学作为江汉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能够积极向我校输送优秀学子,助推我校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随后,蔡星城主任表达了对江汉大学的感激之情。他讲到,这次参观设计展、美术展是高中生难得的一次开眼界的机会,对他们明晰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学习动力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二十中的同学们通过这次观展,拓展审美情趣,陶冶艺术情操,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动力投入到紧张的高中学习中去。

欢迎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漫步在设计展馆、美术馆内,伴随着光、影、色彩的围绕,全身心沉浸在潮流前卫、充满特色、融合多元文化风格的艺术陈设中。美术馆内,各种作品的呈现形式五花八门,挑战着大家的想象:一些灯光、音乐、图像的结合,深深吸引着“准大学生”上前围观;在数字媒体视觉传达展厅内,新奇跳跃的元素目不暇接,元宇宙、数字化、智慧性、现代美的结合让同学们现场感受到了江汉大学“艺术家”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服饰设计展区,同学们欣赏着色彩缤纷、典雅时尚的时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了解到服饰背后所蕴含的人文情怀后,纷纷表示有逛“国际大展”的味道。在环境设计艺术展区,各类艺术造型、空间设计风格各异、别具匠心:有大自然风云变幻的魅力;有恬淡静雅的品茶室;还有颇具艺术气息的餐厅……在美术素描展厅内,一幅幅饱含情愫的素描佳品、一张张遒劲有力的人物刻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姐学长们的艺术风采与笔墨情怀。在参观完汤湖美术馆返程的途中,同学们的兴奋之情弥漫在车厢中,不少同学表示:我也要好好练习素描、速写和色彩的基本功,考上心仪的大学,将来做个优秀的艺术家。

此次高中来校游学活动,加深了校际间的交流,展现了我校的美术设计类专业办学成果,既拓展了高中生的审美情趣,又提高了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吸引优质生源报考我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设计学院
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