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校史底蕴 汲取奋进力量 ——设计学院开展参观校史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雅婷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了解学校历史,传承江大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校情怀,5月11日下午,设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体参观了校史馆。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鹂、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一同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师生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有序地进入校史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史资料、一张张满含回忆的照片,党员们对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强化人才培养、着力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发展、加强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重大举措和成就有了更深的认识,深刻理解了“立德、致用、兼容、创新”校训背后蕴藏的江大情怀、江大智慧和江大使命。在对学校整个发展历程惊叹不已的同时,也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期间,设计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魏坤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学校的光辉故事,激发了现场师生们的热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表达自己对江汉大学的热爱。入党积极分子王成洋同学表示:“之前就听说我们学校有校史馆,一直想着过来参观却没有机会,今天终于得偿所愿。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了解到了我校的渊源历史,还有机会与老师深入交流,理解了新青年该有的担当。我们青年学生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

校史馆是学校办学历史的精华浓缩,是江大人与祖国和时代发展同呼吸同命运的历史见证。此次参观活动,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一课,也是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特色党日,加深了师生们对学校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了全体师生在促进学校全面发展进步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的使命感。(供稿人:周单、张奇、周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