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10

828日,设计学院召开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教授、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会议。学校李卫东副校长和第八巡回指导组长马自勤同志与会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学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马自勤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她对设计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学习认真、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材料分析深刻、内容充实、原因剖析客观,会中查摆问题不隐藏、不回避,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强化整改。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卫东副校长对学院教学改革、就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结构问题、体制问题、历史问题、现实问题等四大问题,并就破解当前问题提出了七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二是正确认识,把握趋势;三是提升工作能力;四是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革新意识;五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加强团结;七是树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院风。他要求学院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意识,强化整改落实。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连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等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