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研究成果在RSD12-第十二届“系统设计思维与设计”国际会议分享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2023106日至20日,美国乔治城大学举办第十二届“系统设计思维与设计国际会议”(RSD12)。设计学院副院长王云龙副教授、研究生单继珍同学通过线上会议,发表了题为《Reconstructing the Future: Exploring Community Engagement and Social Innovation Amid Value Entanglement》的研究成果。成果从“价值纠缠”的理论出发,以人的参与和社区共创为核心,提出了鼓励社区成员参与、体现个人剩余价值的协作积分系统:以人文可持续促进环境以及社会可持续;以协作促进共享,以共享创造价值,以价值引领风尚,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相关文章将于明年三月份正式发表。


RSD12通过线上形式,举办24 小时大型活动,包括演讲、在线研讨会、工作坊、研讨小组,沙龙等100多场会议活动,其中数十场会议直接从 13 个合作中心现场直播,吸引了数百位众多研究系统设计与思维的世界顶尖学者,会议论文反映了语言与人工智能、人类与机器、政策和地域各个方面的系统设计。

RSDRelating Systems Thinking & Design系统设计协会协助下,由区域主持人举办的关于系统设计思维与设计的国际研讨会,最早可追溯至2012年。本次会议合作伙伴包括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印度国家设计学院美国乔治敦大学、英国金斯顿大学、加拿大安大略艺术与设计学院15所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