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隆重举行中爱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国际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张天箫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2924

江汉大学隆重举行中爱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国际班开学典礼

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与爱尔兰驻华大使等出席

1022日下午,江汉大学中爱合作办学项目2018级国际班开学典礼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爱尔兰就业、企业与创新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代表肖恩•莱昂斯等出席。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以及湖北省外侨办、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外事办等有关负责人会见爱尔兰方面客人并陪同参加开学典礼等有关活动。

下午1430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播放了江汉大学和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的宣传片之后,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为开学典礼致词。李强表示中爱国际班兼融中外教育之长,在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之路上已迈出了坚实步伐。江汉大学与阿斯隆理工学院经过几年的良好合作为2018级同学的学习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国际班的新同学能够秉承“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继续向成为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的“大目标”前进。

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代表肖恩•莱昂斯代表阿斯隆理工学院发言。他表示从2017年开始阿斯隆理工学院越来越多的专业老师到江汉大学来给学生授课,被江汉大学的优质教学环境所吸引,他希望加大未来两校联合办学的力度,为国际班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教学资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他还代表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对2018级国际班学生表示由衷的祝贺,并期待更多的新生将来到阿斯隆理工学院留学深造。

随后,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副部长、爱尔兰就业、企业与创新部副部长约翰•郝利根发表讲话,他表示很荣幸来到江汉大学参加此次开学典礼,并且感谢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他表明爱尔兰高等教育在世界教育排名中位居前列,不仅仅因为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语言文化方面优势,还有高质量的教学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去求学。他希望通过教育合作与交流项目能够促进两国的友好关系,并加深两国在经济、文化及贸易等各方面的合作。

嘉宾致辞结束后,主持人邀请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先和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共同为“2019年江汉大学--阿斯隆理工学院设计作品联展”揭幕。设计作品联展明年起将在江汉大学和阿斯隆理工学院轮流举办,将为两校师生提供一个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重要交流平台。

接下来,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董亦频和设计学院院长王心耀共同向新生赠送了入学礼物——镌刻有每位学生学号及姓名的环保金属笔。

参加今年阿斯隆理工学院暑期访学项目的国际班学生代表向约翰•郝利根副部长、李修文大使及阿斯隆理工学院代表赠送了自己设计的作品。

典礼最后,现场播放了国际班任课教师的视频和2018级国际班新生入学纪念视频,视频的精彩内容引起与会师生的阵阵笑声,获得了与会嘉宾啧啧称赞。

典礼开始前,与会外宾还参观了江汉大学校园及学校图书馆、校史馆等。典礼结束后,阿斯隆理工学院代表与学校外事处、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就双方开展合作与交流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