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天箫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869


为纪念建党97周年,深入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加强设计学院学生党员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028日,设计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共100余人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和湖北省博物馆开展党建活动。

学院首先带领学生党员们来到农讲所及毛泽东故居,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时代至新,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实现新作为。重温誓词环节,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学生党员们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右手紧握拳头,齐举过肩,语气铿锵,激情昂扬,再次郑重宣誓,重温曾经许下的庄严承诺,展示了学院学生党员们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为了解荆楚文化,学院还带领学生党员们来到湖北省博物馆,一进省博物馆,大家就被古色古韵的展馆所吸引,穿过小桥走过广场沿着台阶拾级而上,迈入主展馆后,由省博物馆4名志愿者讲解员带领学院学生党员们进行参观讲解。大家陆续参观了青铜器、漆木器、简牍等最有特色的物品,还参观了被称为镇馆之宝的“楚文化”展厅的曾侯乙编钟。这些展品蕴含了古楚文化的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走在其中宛若游走在历史的长空里,让大家禁不住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而感到自豪。

通过参观农讲所和省博馆,学院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课程,加深了同学们对荆楚大地文化底蕴的了解,弘扬了中华民族文化瑰宝,接受了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履行好党员的职责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锤炼党性,始终保持政治定力。

(设计学院 曹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