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风采|江大设计学院之环境设计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795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

Environmental  Design

艺术创新与多学科相结合的交叉学科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研究环境设计基本理论,设计的方法程序、材料与工艺。通过企业工作坊、沉浸式教学、专题案例教学等形式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具备创新思维和宽广知识,有一定审美和动手制作能力,具备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能力与艺术修养,能以系统化思维在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等领域从事空间设计的应用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



>>>课程特色<<<


 ▼紧密联系企业,课程共建

  经过多年教学探索,环境设计专业与国内优质企业开展了深入的校企合作,进行课程共建,打造专业“金课”。将企业真实课题引入到核心课程课堂。如在三年级的办公空间室内设计课程中,本专业与上海玛祖铭立一同开展了以“幸福办公”为主题方向的设计课题,共同探索未来办公环境及模式的多种可能性,研究如何幸福的开展极富灵感的办公生活。

  为丰富课堂形式,本专业与新浪家居,红星美凯龙竹叶山至尊MALL联合主办了“新生活·好设计”武汉高校室内设计大赛。将赛事与课程相结合,将优秀的设计师引进课堂。利用校外教学的时间,拜访本土优质设计企业,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环境与企业用人需求。近几年,建立完善的校外导师评图制度,核心专业课程与毕业设计环节都有来自设计一线的优秀校外设计师参与评图。


 ▼玛祖铭立为《办公空间室内设计》课程优秀作品颁奖


 ▼参加“新生活·好设计”武汉高校室内设计大赛



 ▼校外教学——拜访设计企业


 

 ▼校外导师评图




>>>活动特色<<<


        学校课程教学之外,环境设计专业师生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来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已连续举办了六年“环艺之夜”活动,现已由学生组织的娱乐性活动逐步转型为小型学术沙龙,并希望能通过此活动成为学校与业界沟通的桥梁,让更多优质企业与设计师透过这个窗口,了解我们江汉大学环境设计专业。

        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服务社会。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团队与后象设计师事务所、德国OPA建筑师事务所共同参与完成了“黄鹤楼片区彭刘杨社区公共空间优化项目”。


 ▼“环艺之夜”活动



 ▼社会实践





专业成果


目前,环境设计专业基本建成为能彰显办学优势与特色、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专业。本专业以“立足武汉,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造型人才,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积极打造符合江汉大学办学理念的专业品牌。

        随着专业的不断进步,环境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分别进入瑞典宜家(武汉)、碧桂园集团、易兰设计、安道设计等国内一流公司,15人次进入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继续升造。每年,都有优秀学生进入211985学校继续攻读研究生。同时,在校学生也在学生参赛上获得了可喜成绩。近5年以来,本专业学生累计获奖数量达到135个,其中国家级奖项86个、省级奖49个。环境设计专业毕业生在各个用人单位都获得较高评价,树立了江汉大学环境设计专业良好的口碑和品牌。


      


严谨 活泼 跨界 创新

长按,识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