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风采|江大设计学院之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238




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中·爱合作办学)项目呈现特点:合作学校实力强,双方合作力度大,人才培养效果好,升学就业渠道宽。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共同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本项目学制四年,前3年在江汉大学学习,各科成绩合格并达到合作方入学要求者,第4年进入阿斯隆理工学院学习。达到毕业要求,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阿斯隆理工学院颁发的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学位证书,江汉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未能出国学习的学生,在江汉大学完成本专业学习,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江汉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本项目由中外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进外方先进的课程体系,核心专业课程可采用国外领先的全英文教材,由外方派出有经验的优秀教师授课,使学生在享受国内优质艺术教育的基础上,同时接受阿斯隆理工学院先进,优质的素质教育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应用型人才。




        阿斯隆理工学院 (Athlone Instituteof Technology) 始建于1970, 是爱尔兰中部唯一一所国立大学。在爱尔兰21所国立大学中, 研究生层次综合排名第二位, 本科层次在十四所理工学院排名第二位。阿斯隆理工学院得到爱尔兰政府和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2000年至今, 爱尔兰政府累计投入十四亿欧元, 主要用于学校硬件和软件设施的建设。




        访学期间,学生可感受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的校园文化并了解校园。校方还为学生安排了《专业英语》、《设计基础》、《体育》等课程由阿斯隆理工学院的学者、教授为同学们进行授课,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中感受阿斯隆理工学院的授课方式及课程组织形式。




        每年阿斯隆理工学院教授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主题为“视觉艺术研究”的教学活动,时间为两周。同学们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创意课题。工作坊鼓励学生将批判性思维融入到构思与创作中,敢于打破常规,让学生从认识自身、认识环境、了解历史、探索背景,开始思考设计问题,并学会用适当的方式表达理念,传达设计思想,最后能够用英文完整地汇报自己的设计过程和最终实践成果。





在这里

我们有最隆重的开学典礼欢迎新生

每年邀请学者专家举办多项学术活动

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受到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爱尔兰驻华使馆以及爱尔兰西米斯郡政府、阿斯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政府官员及校方负责人先后多次到访江汉大学,参加国际班开学典礼、举办“爱尔兰日”活动、了解国际班办学情况并开展其他方面交流活动。目前,双方以国际班项目为纽带,构建合作平台,拓展交流途径,积极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每年邀请外籍专家学者来校交流,举办学术讲座、外籍教师作品展、课程成果展等多项学术活动,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设计专业学术氛围,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那就去追吧

梦想就像是一只风筝

现实的能力需要不断成长 

才能支撑梦想的骨架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自由飞翔





        迄今为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第一批项目出国留学生即将毕业,多名学生获得英国高等学府的录取通知书。


2015级 李毅韵

        2015级 詹佳妮

        2015级 余婧雯




选择一段必将精彩的大学时光

为青春赋予更加璀璨夺目的机会

这里是一个不断超越和实现理想的地方

来到这里成为梦想旅程上的一份子

勇于接受新的挑战 成就最灿烂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