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设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1476

随着8月26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数媒微电影组比赛的落幕,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入围全国总决赛多个类别的八组作品参赛成绩就全部揭晓了:共斩获两个全国二等奖、六个全国三等奖,并且为江汉大学捧回了优秀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江大设计学院入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作品最多的一年。


数媒设计类动漫游戏组“E游杯”全国总决赛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举行,数字媒体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孙明汕和大二学生尼巽的作品《绿色食品》荣获全国二等奖。《绿色食品》是一部三维动画短片,用动画的方式传递保护海洋的主题。故事以一条矛尾鱼“矛矛”为主角,简单易懂,用小鱼因一只绿色包装袋而受到的遭遇,让人们以小见大,反思海洋污染的问题。


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的大二学生谭志敏、刘嘉欣的作品《口技教学课件》荣获全国二等奖。《口技教学课件》是将文言古文以mg动画形式呈现进行辅助教学的微课视频,以脱口搞笑的陕西方言作为教学解说方式,增加文章的趣味性。设计重点在于如何让中学生更清楚的了解文言文的内容精髓,快速掌握知识难点。


音乐创作与数媒微电影全国总决赛在浙江音乐学院举行,姜姗杉、迟惠文、杨炫,陈明恒,于航的作品《杨楼子塆宣传片》与周毅、温光恒、张启铭的作品《江湖》荣获全国三等奖。《杨楼子塆宣传片》是讲述了武汉老字号——杨楼子塆的历史与现状,小组成员在深入了解关于武汉老字号发展现状以及杨楼子塆老榨坊的现今困难之后,制作了本片。纪录片《江湖》以“江湖”为拍摄主题,纪录武汉的江湖景、江湖人、江湖事。将这种武汉独具一格的“江湖”文化以宣传片的形式来展现出来。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旨在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切实提高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