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社区环境,优化居民生活——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参与社区微改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1219

近日,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的同学们参与的妙墩社区18号院子微改造项目成功落地,焕然一新的社区院子让江大设计学子获居民点赞。

同学们在前期通过实地调研,发现了妙墩社区18号院子存在的一系列不合理的问题比如停车棚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盆栽随意堆放入口处的垃圾堆影响了居民出入,缺少实际的社区名片……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不断推敲,反复修改设计稿后,确定了最终的设计方案

此次方案以整理环境为主,规划功能区域,营造活跃的社区氛围色彩选择明亮跳跃的色彩,整体设计风格定位在展现老社区新活力。整个方案被分成交通区域与生活功能区,生活区域里分入口区、晾晒区、健身器材区和休闲交流区。交通区域地面保持良好,做简单修补后在地面加上有指示引导性的彩色线条引导交通进入社区。

方案确定后,同学们还在今年五月的妙墩社区居民开放日时,在社区中展示了设计方案展板和模型,为居民进行方案讲解并收集记录意见,让居民也共同参与进此次社区改造中来。

如今的妙墩社区18号院子“微改造”项目全部施工已完成,整个院子焕然一新,充满生机。看着自己设计的项目能够成功的落地,真正服务社区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欣喜。

改造项目的完成,背后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设计学院的学子们通过对老旧社区进行“微改造”,为美化武汉、服务社区居民献出自己的力量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