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文创工作室举办揭牌仪式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390

9月23日12:40,设计学院在教学楼中庭举办文创工作室揭牌典礼,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教务处处长周昕,学生处处长赵静,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光敏,人文学院副院长庄桂成,武汉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少兰以及设计学院职能领导及师生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据了解,文创工作室,是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成立的,以师生为主体,开展与文创有关的教学与研究、设计与创作,以及产品制作与营销推广等方面教学与实践活动的工作室。

文创工作室的负责人魏坤老师作为此次揭牌仪式的主持人,代表文创工作室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学校和学院领导、企业代表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文创工作室的基本情况

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少军致辞,他表示文创工作室的成立是在设计学院“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应运而生,管理运行采用自主管理、自负盈亏、定期考核的方式,有利于调动工作室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对外合作、开拓市场的自主性和灵活性,他希望文创工作室顺应学科建设与教学改革发展形势,努力创建成为有文化内涵的工作室,以创意为灵魂的工作室,以师生成员创新为发展动力的工作室。
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发表讲话,对文创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文创作室的师生们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做理想的笃行者;二是要博学笃行,做创新的奋进者;三是要矢志奋斗,做时代的搏击者。

最后,由江汉大学李卫东副校长和设计学院王心耀院长共同为文创工作室揭牌。嘉宾以及师生代表上台留下标志着创造和热情的手印,以示对文创工作室未来发展的鼓励和支持!
揭牌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文创工作室和设计学院整合创新型实验班的新建教室,与师生们进一步交流。

(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