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设计学院第三届“新·生”展开幕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2148

在一个月之前,走进校园的大学新生们刚刚告别军训的骄阳又将迎来武汉军运会江大设计学院也出现了一抹迷彩绿是军训的颜色,也是军运的颜色更是“新·生”的颜色。

109日上午10:30,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第三届“新·生”展在江汉大学美术馆正式开幕。江汉大学教务处周昕处长,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唐绍伟教授,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彭燃教授以及设计学院领导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基础部主任林家立老师为嘉宾介绍展览概况。她指出,本次展览和前两届新·生展一脉相承,这次展览既较好体现了基础部本阶段课程改革、教学改革所取得成果,也展示了2018级同学专业学习和实践的水平,将以这次展览为契机,加大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听取专家和同行的意见和建议,也让2019级新生通过参观展览,提前了解基础部课程建设和改革成果,直观学习和借鉴上届学长学姐的经验。

随后,设计学院副院长曹琳为优秀学生代表们颁发“最佳作品奖”奖状,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少军为7件作品入选参展的段文静颁发出“全场大奖”。最后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宣布2019年第三届“新·生”展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在基础部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并进行交流。这次展览汇集了刚入学一年的2018级学生的260余件优秀作品,形式丰富,内容多样化,对设计学院《设计基础①》《设计基础②》《世界设计史》《中国传统装饰艺术》等多门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的成果。在参展过程中设计学院领导和基础部老师与前来参加的专家以及兄弟院校的老师们,就多门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的思路及作品呈现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一些学生作品所展现出的专业水准和创新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

 “看到这些作品后觉得我们设计学院很厉害,也能感受到学长学姐们在大一的时候付出了很多才能把作品完成得这么好,也让我对自己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更加憧憬了,也很感谢有‘新·生’展让我们能看到这些内容。”大一新生张桂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