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现艺之星”评选方案、报名表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2251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现艺之星”评选方案


为展现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激发学生学习和实践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团体意识和创新精神,选树优秀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打造学生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开展“现艺之星”评选活动,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现艺之星”评选一年一次,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宁缺毋滥的原则。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全日制普通本科在校学生。

第三条  奖项设置

 “现艺之星”设置6个单项奖、3个综合奖和1个教师团队奖。单项奖按专业分为平面之星、环艺之星、数媒之星、产品之星、霓裳之星、中爱之星;综合奖分为多彩之星、文体之星、感动之星

第四条  评选条件

(一)单项奖主要针对我院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及团队,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单项奖:

1.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一等奖学金以上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个人或团队负责人。

2.代表学校参加国际或国家级各类重要比赛,并取得突出成绩。

3.在相关理论研究或科技创新中获得重要突破,并经权威机构认可。

4.创新创业或学术研究取得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二)综合奖主要针对我院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及团队,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请以下奖励:

1.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请多彩之星条件一为必备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三等奖学金以上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个人或团队负责人。

2)综合素质高、有特长和才艺且表现优异的,如语言、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摄影、创新创业、学生活动等方面。

3)在大型活动中表现优异,做出重大贡献或并被评为优秀个人。

2.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请文体之星条件一为必备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获得三等奖学金以上或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的个人或团队负责人。

2)在文艺、体育方面表现突出,文体竞赛、社会实践等方面获得校级以上奖励。

3)在大型活动中表现优异,做出重大贡献或并被评为优秀个人。

3.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请感动之星:

1)热心支持和参与社会、学校公益事业,诚实守信,在社会上或学校中美誉度高、影响力大,有突出事迹的个人或团队负责人。

2)在逆境中顽强拼搏、自立自强且品学兼优者。

3)在社会公益、自主创业、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

3)在大型活动中表现优异,做出重大贡献或并被评为优秀个人。

(三)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请教师团队奖:

教研室在教学与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积极完成学院各项工作任务,无教学事故、安全责任事故、违纪行为等,以学院年终考核为参考依据。

第五条  评选组织机构

学院专门成立现艺之星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设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设在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评审各项工作。

  评选程序

(一)学生申报。学院下发“现艺之星”的报名需知(附件1),学生本人或团队提出申请,填写“现艺之星”报名表(附件2)并附相关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申请团队奖的报送工作总结和成果展示材料。

(二)学院评选。由教研室签署推荐申报意见,报评审工作专班,专班负责对上报材料进行初审,评审由学生投票、教师代表投票、学院行政部门教师代表及院领导投票组成,最终结果由评审委员会将评审结果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具体程序参见当年评选执行方案。

(三)学院公示。学院对入围名单在本单位通过学院网站、宣传栏、橱窗等方式予以公示,公示时间5

(四)表彰奖励。学院每年12月份举办“现艺之星”颁奖典礼活动,现场揭晓最终获奖人选,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

  本办法自2019111日起施行,解释权归教学管理办公室。

附件1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现艺之星”报名需知


1、报名表
报名学生或团队交报名表一张(见附件)

2、个人申报材料
1)生活照 
像素500万以上半身,大方体现大学生生活及自己个性的生活照
2)事迹材料
1000
字事迹材料,体现自身获奖优势
3)获奖证书及其他材料复印件
所有证书复印件

3、材料整理
(1)
将报名表、申报材料装订成册

(2)所有材料纸质档和电子档传给指定负责人















附件2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第   届“现艺之星”报名表

姓   名

(或团队名称)


班   级



联系电话


Q    Q


参选类别

平面之星[  ]环艺之星[  ]数媒之星[  ]产品之星[  ]霓裳之星[  ]中爱之星[  ]多彩之星[  ]文体之星[  ]感动之星[  ](请以√标注)

参选理由


实践项目(社会实践、获得奖项等)












注:奖项和实践项目必须是201 —201学年度获得或参与的;奖项需从高到低填写,专业奖项在前面,其他奖项在后面,便于评委评选。

主任

推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