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核心能力建造专题讲座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2180


20191121日中午1230,在J17A203教室,我院为大一新生举办了关于“核心能力建造”的入学教育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艳老师主讲,大一新生辅导员张格格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开始,张艳老师围绕“我的大学”的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她从第一个方面 “解读大学”详细讲解了“大”“学”二字的含义,启示在场的大一新生要做一个自主求学、拥有良好品质的“优质”当代大学生。之后,她列举了《长安十二时辰》美术指导的一席演讲,道出了本次讲座的核心主题“能力”。接着,她讲述了第三个方面“核心能力”,鼓励大一新生要拥有自主培养、独立思考与创新能力、专业知识与能力、道德思辨与实践等一系列综合能力。最后,她从第四个方面“我的设计”,告诉大一新生身为设计师要注重外表、精神与生命这几大要素,同时要保持内外兼修的品格。讲座结束时,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让大一新生认识到了培养自身核心能力的重要性,了解到要培养哪些方面的核心能力,体现了设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为大一新生指明了一条自我教育、自我发展的有效路径。

通讯员:

拍照:石琳

写稿:张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