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好!江大设计学院举行第十四届“现艺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1980

1219日晚,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第十四届“现艺之星”颁奖典礼在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教学楼中庭举行。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书记、校长张幸平、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李卫东,天有集团董事长、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理事长周中斌,湖北美术学院原院长、湖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徐勇民及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优秀校友代表、部分获奖学生家长、设计学院师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颁奖典礼现场

 “现艺之星”评选活动由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主办,旨在表彰设计专业优秀学生,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回首十四载,设计学院已评选出100多颗“星星”,如今这些“星星”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在各个领域发挥着作用。在“星星”们的榜样激励下,一个个优秀的学子脱颖而出,“现艺之星”的精神得以一代代传承。

第十四届“现艺之星”共评出6个单项奖、3个综合奖和1个教师团队奖。单项奖按专业分为视传之星、环艺之星、数媒之星、产品之星、霓裳之星、中爱之星;综合奖分为多彩之星、文体之星、感动之星。

网上自主报名,系(部)老师推荐,专家评审组评审……今年从近50位报名者中遴选出了24位“现艺之星”候选人。1130日起 ,设计学院官微开启了网上投票通道,展示各位侯选人学习、实践成果,接受社会公众投票。历时5天,累计接受投票38561票,累计访问量超过110余万次。其中,1位候选人获得5430票,4位候选人得票超过3000票,2位候选人得票超过2000票,有20位候选人得票都在500票以上。超高的人气和社会关注度,让每一位候选人还未捧得奖杯就已经光彩照人、星光闪耀。

本次颁奖盛典邀请到学校领导,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企业嘉宾,优秀校友为获奖学生和优秀教师团队颁奖。“在高校里面能为学生办一场这样的盛典,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是第一所。所有的设计学子都应该真诚的感谢母校对人才培养的重视,感谢老师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为你们铺就一个一个的台阶。”颁奖嘉宾、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蔡新元教授在颁发“数媒之星”时说。

三雄极光华中区总监杨凌燕女士在颁发“环艺之星”时说,三雄极光之所以跟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有多年的校企合作,是源于三雄极光对设计学子综合素养的认可。“一方面,学生对知识很渴求,研习和实践都非常认真;另一方面,经常能在知名企业遇到江汉大学的毕业生,他们大都担任着非常重要的职位,这源自于学校老师对他们的培养。”

李书记(右)和周中斌董事长(左)

天有集团董事长、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理事长周中斌在颁奖时说,与江汉大学合作举办的设计学院是他最为满意的合作项目,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为学院的辛勤付出。

张幸平校长(右)和王心耀院长(左)

江汉大学校长张幸平为“多彩之星”颁奖时说:“感谢老师,恭喜获奖的同学,我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获得‘现艺之星’。”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书记为“最佳团队”颁奖时,首先对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胸怀梦想,矢志不渝。他还寄语教师和学生:年轻真好,奋斗真好,奋斗的青春最美好!

 “中爱之星”获得者郑浩同学说:“感谢学校提供‘现艺之星’这个平台,让我们在这里齐聚一堂,共享设计的荣光,我的成长、收获都是老师和学校培养出来的,非常感谢。”

 “文体之星”获得者唐甜表示,作为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国队铭牌手,是坚持使她获得成功,是学校、老师和同学给予她坚持下去的力量。

当日,设计学院师生给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无比的视听盛宴。热烈的开场舞《哪吒》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拉开了颁奖盛典的序幕。古装走秀《影》让观众大开眼界,服装表演专业的“大长腿”们展示、演绎自主设计的"中国风"服装,大屏幕播放着设计学院王心耀院长的"中国风"系列作品,为大家呈现出一段韵味十足的动态秀。歌曲串烧完美地将《小幸运》《我要你》《横冲直撞》三首不同风格的歌曲串在一起,精彩的改编,展现出设院学子的青春活力。舞蹈《芳华》延续了电影的主题——对青春芳华的赞美,当屏幕上播出一幅幅教师刚入职和现在的生活照片时,引起在场学子啧啧赞叹和老师们的感慨,这个节目是设计学院学子送给老师的一份礼物。最后,师生充满深情的诗歌朗诵《我和我的祖国》把第十四届“现艺之星”颁奖典礼推向高潮。此次颁奖典礼开通网上直播平台,供场外学生、家长及社会公众观看,当天访问量就超过7000人次。

一段舞跳出心中挚爱,一曲歌唱出热血豪迈,一首诗吟出果敢坚毅,一场秀走出惊鸿艳影……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回首旅途,胜利的笑容正在绽放,高歌这一路荣耀感动,展望明朝,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