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江汉大学2020年普通专升本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3046

遵照《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专升本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函〔20203号)要求,按照江汉大学2020年普通专升本工作的统一部署,江汉大学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列入2020年湖北省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

  

一、学院介绍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学生 2200 余人,2015年起招收会展与视觉设计艺术硕士研究生。学院下设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设计、表演(服装表演与设计)6 个专业及专业方向。设计学为武汉市重点学科,并入选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产品设计、艺术设计专业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多次被评为五星级专业。视觉传达专业首批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艺术设计实验中心被评为湖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以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合作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为切入点,推进国际教育合作。近三年来,学院师生在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项 300 余项,省级奖项 600 余项,在社会上形成了较高知名度。

  

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基本情况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中国文化底蕴以及国际化视野,适合于信息时代需求,集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新媒体于一体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能在专业设计机构、新闻传媒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广告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书籍设计、新媒体设计等艺术设计和研究工作。2015 年,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合作办学,共同举办视觉传达设计本科教育项目。2018 年,经省教育厅批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列入江汉大学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2019 年视觉传达专业首批入选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力量

本专业拥有一支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国内外艺术类知名院校且富有敬业精神和创新活力的教师团队。23 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 人、副教授 9 ,外教 5 人,讲师 6 人、助教 2 人。教师学历、职称、年龄、学缘结构合理,能满足我院本科教学及多层次教学需要。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充分利用地方产业资源,依托江汉大学多学科平台,倡导大设计理念,首先立足于书籍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等传统设计领域;其次,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结合并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多媒体、交互艺术等方面的拓展;再其次本专业遵循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能力思路,与知名企业深度搭建校企实践基地,开展丰富的课题合作、专业实训及社会实践活动,逐步形成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合作创新教育体系。另外,主动契合武汉中部中心城市发展战略,投身武汉设计之都建设,以武汉城市文化形象设计以及文创产品研发与设计为着力点,在案例教学与文创实战中提升学生综合设计素养与能力。

  

四、专业成果

>>>>教学方面

本专业教师多次荣获教育部全国大广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武汉市教师五项技能大赛优秀奖、江汉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江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一等奖、江汉大学优秀科研指导教师奖等。

  

>>>>科研方面

近五年来先后承担省市级社科基金和人文社科项目10余项,在《包装工程》《艺术评论》《艺术教育》等核心重要期刊发表文章及作品100余篇,创作设计作品多次获得中国之星、中南之星、楚天创新奖等国家级省市级奖项60余项,专著、主编或参编教材5本。

  

>>>>社会服务

本专业师生曾为武汉市政府、武汉市纪委、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天河机场、黄鹤楼景区等近百家地方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和集体进行视觉设计,并被广泛采纳使用,高度体现了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的的办学特色,显示出较高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实践、实战能力。据统计,本专业每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6%以上。本专业毕业生就职于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联想、宝马等,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业界的认可。

  

>>>>学生培养

本专业多年来坚持把赛事(项目)导入课堂”,通过参加各类专业赛事,培养学生专业整合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其中,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文创工作室,是以师生为主体,开展与文创有关的教学与研究、设计与创作,以及产品制作与营销推广等方面教学与实践活动的校级专业工作室。而作为江汉大学成立最早学生工作室之一的零肆工作室”,2004 年组建以来,历经十余年的打磨与积淀,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从这里走出了 23 名国家奖学金和 11 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成员所获奖项中国际级 100 余项,国家级 220 余项,省级 250 余项,参加设计实际案例 300 余项。

招生专业及计划

(注:报名工作结束之后,720日前,学校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可能适当调整专业计划招生人数,并在江汉大学专升本专题网站公告。)

  

/招生专业对照表/

  

(注:上表未列出的高职高专专业,如所学专业与我校本科招生专业相近亦可报考)

  

  

招生对象及条件

/招生对象/

1.按湖北省教育厅要求,我校今年招收湖北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2020年应届毕业生,分普通考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以下简称建档立卡考生)。建档立卡考生招生计划单列,专门用于招收经扶贫部门确认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

2.我校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考不是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单列学校,若退役士兵为湖北省高校普通全日制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符合普通专升本招生对象条件,只能以普通考生建档立卡考生身份报考。

  

/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修完普通高职高专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成绩良好,今年能如期毕业且为应届毕业生。

3.所学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不建议没有相应专业基础的考生跨专业报考。

4.身体健康。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对相关专业招生身体条件限制性要求。

  

考试科目和安排

  

/考试科目/

江汉大学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728日一天(具体时间安排见准考证)

(二)考试地点:江汉大学校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路8号)

  


招生报名事项


  

(一)报名时间: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6月28日8:00-7月1日23:00。

  

(二)资格审查:报名资格审查分初审和复审确认,第一次初审时间为2020年7月2日,初审未通过的考生可在7月3日更改一次专业志愿信息,7月4日再次对更改志愿的考生进行专业志愿信息审核,初审在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报名系统进行,只审核报考专业志愿符合性。初审通过的考生不得再更改志愿信息,并在7月2日-7月5日之间登录湖北省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报名系统打印本人《2020年湖北省高校普通专升本报名申请表》并签字。(报名及初审时间如有变化,我校将及时在专升本专题网站公布,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

  

(三)报名程序

1.符合我校专升本报名条件的考生于6月28日8:00-7月1日23:00登录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报名平台(http://zsb.e21.cn)进行报名,初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可在7月3日更改一次专业志愿信息,按报名系统提示的操作指南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学信网学历相片,具体格式要求与学信网学历相片一致(直接下载本人学信网学历相片上传到报名系统,严禁对下载相片进行编辑或上传其他形式相片)。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提交。联系电话要求填写本人正在使用的电话,并保持电话畅通,便于我校及时联系。

2. 7月8日前,我校在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报名平台导出初审通过的学生名单及报考信息,统一导入我校普通专升本报名工作网(网址:http://zsb.jhun.edu.cn/)。7月8日-10日,我校在本校普通专升本工作网中进行报名资格复审确认,复审主要审核学生学籍、学历符合性。考生可登入我校普通专升本工作网(用户名为考生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123456,请登录后即时修改密码),查看我校复审确认结果。审查通过考生的报名申请表“本科高校意见”栏有“同意报考”字样。

3.审核通过的考生,进入我校普通专升本工作网的网上缴费界面,在7月11日前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成功缴费才代表报名完成,未缴费考生不能参加考试。缴费后无论是否参加考试均不退费。

4.7月25日—27日,审核通过并缴费的考生进入我校普通专升本工作网打印准考证。

5.审核通过并缴费的考生,进入湖北省高等学校普通专升本报名平台(http://zsb.e21.cn)打印报名申请表,并在本人承诺栏签字。7月28日参加考试时,学校将收取本人签字后的申请表格一份。

  

  


具体考试内容、录取与报到、收费与学籍管理以及就业政策等方面参照《江汉大学2020年普通专升本招生简章》。

  

江汉大学官方网站

1. http://zsb.jhun.edu.cn/(江汉大学专升本工作网,发布2020年我校专升本相关信息)

2.https://jwzx.jhun.edu.cn/(江汉大学教务处网站,发布我校2020年“专升本”招生相关信息)

3.http://www.jhun.edu.cn/(江汉大学主页,发布2020年我校专升本招生简章及链接到我校专升本工作网站)

  

设计学院官方网站

http://design.jhun.edu.cn

  

设计学院联系方式

招生专线:18086514929(刘老师)

      027-84250095

咨询QQ群:1087559846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