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风采 |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之环境设计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1983

1、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

Environmental  Design

艺术创新与多学科相结合的交叉学科


环境设计专业是一门集艺术与技术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学生主要学习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研究环境设计的方法程序、材料与工艺。通过企业工作坊、沉浸式教学、专题案例教学等形式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和宽广知识,有一定审美和动手制作能力,具备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能力与艺术修养,能以系统化思维在室内设计与景观设计等领域从事空间设计的应用复合型专业人才。



2、专业特色


>>>课程特色<<<


本专业经过多年教学探索,与国内多家优质企业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进行课程共建,打造专业“金课”,将企业真实课题引入到核心课程课堂;并与知名企业合作举办设计大赛,将赛事与课程相结合,将优秀设计师引进课堂;建立完善的校外导师评图制度,邀请来自设计一线的优秀校外设计师参与核心专业课程与毕业设计的评图;开展丰富的校外实践活动,通过多样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玛祖铭立集团代表为《办公空间室内设计》课程优秀作品颁奖

▼与校外企业合作举办“新生活·好设计”武汉高校室内设计大赛

▼到企业观摩学习

▼校外导师评图

>>>活动特色<<<


本专业在课程教学之外,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通过“环艺之夜”等小型学术沙龙活动,打造本专业与业界沟通的桥梁,为学生搭建良好的学习、实践平台。

同时,秉承服务社会的原则,积极投身武汉“设计之都”建设,与后象设计师事务所、德国OPA建筑师事务所共同参与完成了“黄鹤楼片区彭刘杨社区公共空间优化项目”。让学生直接参与真实项目的设计与实践,提高学生专业能力和实践就业能力。


▼“环艺之夜”活动

▼社会实践

▼项目改造



▼实验性设计




▼疫情期间线上分享会



▼学长学姐分享月



▼课外游学



3、工作室风采


环境设计工作室由LD空间实验室(景观)和ID空间实验室(室内)构成。自创办以来,主要由环境设计专业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学生团队独立运营。工作室每周会组织成员进行快题练习、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在课余时间查缺补漏,提升专业能力。环境设计专业老师经常带领工作室成员参加各类专业讲座、校外项目实践及各大赛事等,着力培养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近几年工作室硕果累累,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大赛奖项。


LD空间实验室


ID空间实验室


▼部分奖项



4、专业成果


本专业以“立足武汉,服务社会”为宗旨,秉承“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造型人才,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理念,积极打造符合江汉大学办学理念的专业品牌。目前,环境设计专业基本建成为能彰显办学优势与特色、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品牌专业。

本专业毕业生就职于瑞典宜家(武汉)、碧桂园集团、易兰设计、安道设计等国内一流公司,每年都有优秀学生进入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名校和国内211985一流院校继续深造。近5年以来,本专业学生累计获奖数量达到135个,其中国家级奖项86个、省级奖49个。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业界的认可。









设计学院联系电话:027-84250095

学校招办电话:027-8423729884227521

设计学院网站:https://design.jhun.edu.cn/

校招生就业网:https://zjc.jhu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