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风采 |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之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4179








         

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 (批文号:MOE 421E2A20141633N),江汉大学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Athlo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办学,共同举办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和中国文化底蕴,适合于创新时代需求,精通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等专业知识,能在专业设计机构、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等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适应社会多元化发展需求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国际班实行“3+1”培养模式。前3学年在江汉大学学习,若各科成绩合格、品学兼优, 第4年进入阿斯隆理工学院学习。学业期满, 修完全部学分,且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获得阿斯隆理工学院颁发的平面与数字设计文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江汉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未能取得出国学习资格的学生,在江汉大学继续完成本专业学习,毕业后获得江汉大学本科证书,符合有关学位条例规定者, 获得江汉大学学士学位。








阿斯隆理工学院始建于1970年, 是爱尔兰中部唯一一所国立大学。在爱尔兰21所国立大学中,研究生层次综合排名第二位, 本科层次在十四所理工学院中排名第二位。阿斯隆理工学院得到爱尔兰政府和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2000年至今,爱尔兰政府累计投入十四亿欧元,主要用于学校硬件和软件设施的建设。











每年阿斯隆理工学院的专业教授会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主题为“视觉艺术研究”的教学活动,活动为期两周,学生们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创意课题。工作坊鼓励学生将批判性思维融入到构思与创作中,敢于打破常规,让学生从认识自身、认识环境、了解历史、探索背景等方面思考设计问题,并学会用适当的方式表达理念,传达设计思想,最后能够用英文完整地汇报自己的设计过程以及最终实践成果。









本专业受到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爱尔兰驻华使馆以及爱尔兰西米斯郡政府、阿斯隆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本专业每年为新入学学生举办隆重的开学典礼,爱尔兰政府官员及校方负责人先后多次到访江汉大学参加国际班开学典礼,举办“爱尔兰日”活动,了解国际班办学情况并开展其他交流活动。目前,双方以国际班项目为纽带,构建合作平台,拓展交流途径,积极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每年邀请外籍专家、学者来校交流,举办学术讲座、外籍教师作品展、课程成果展等多项学术活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设计专业学术氛围,不断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迄今为止,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多名学生进入国外高等学府继续学习深造。



2015级 李毅歆





2015级 詹佳妮



2015级 余婧雯



2016级 陈 晨



2016级 林雨琦



2016级 宋 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