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风采 |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之产品设计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1921


江汉大学产品设计专业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多次被评为五星级专业


No.1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专业注重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的同步,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构建“创新+技艺+应用”三者并重的专业发展理念,以智能家居用品、可穿戴设备等为主要研究方向,实现专业发展的多元创新。通过与行业、企业多形式合作,构建“理论与实践、教学与竞赛、专业与产业”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学生作品(交通工具类)



学生作品(家居产品类)




No.2

专业特色



目前本专业拥有木工实验室,模型实验室,快速成型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和两个学生工作室,为开展实践教学和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供较为完善的条件支持。在本专业系统教学基础上,融入机械、电子、网络、环境、生态、艺术、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交叉学科人才的培养,使之能够在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通讯业、互联网业等领域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互联网交互与体验设计、用户研究、设计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校企合作


产品设计专业与行业、企业多角度、全⽅位开展合作,为学⽣提供⼴阔的设计实践机会。⽬前本专业学生与国内多家企业展开项目合作,毕业生大多就职于东风汽车,小鹏汽车,广汽,海尔,浪尖,洛可可等国内知名企业 ,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及业界的认可。


No.3

专业成果



产品设计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密切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宗旨,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近三年,学生作品获得了国际IF设计大奖等国际、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22项,师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8项,外观专利80余项。作品多次在“家博会”展览并实现了产品落地与销售,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生获奖




学科融合

学科融合作品—智能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