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芳满苑 | 江大设计学院的教师这样过节,好开心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2226

自古有言,传道授业解惑者为师。他们传道授业,不辍耕耘,他们书山引路,芬芳满园。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设计学院于9月10日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让尊师重道的传统以轻松有趣又有意义的方式传承。



“芬芳满苑”教师节联谊活动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桃李满天下,芬芳遍四方!9月10日下午,设计学院组织开展“芬芳满苑”教师节联谊活动。本次活动以“芬芳满苑”为主题,邀请老师们亲手DIY制作香薰蜡烛,不仅象征着老师们桃李满天下的芬芳,更象征着老师们用自己的双手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将知识的种子及芬芳播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里。

  


现场,在学院领导为活动致词后,张雅婷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香薰蜡烛的制作流程、种类、功效以及注意事项。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在清清浅浅的幽香和柔和的烛光里,一份份独特、充满创意的香薰蜡烛展现在大家面前。老师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作品与大家分享讲述作品含义,其中产品设计系艾青老师表示自己为家人们分别做了一份礼物,希望他们开心幸福。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蜡烛作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教师们互相欣赏,并用相机记录下这温馨、友爱、幸福的时刻。



学生手写感恩书信


  

教师节这天,设计学院的学子们

用手写信件、黑板留言的方式

表达着对老师的感谢与敬意



9月10日清晨,当设计学院的老师推开教室门,映入眼帘的便是黑板上手写的“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老师们直呼:“太感动了!”


  


教师代表座谈会



节日当天,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领导班子与17名教职工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学院发展。与会教师畅所欲言,从学院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管理、教师培养、教学条件及保障服务等方面提出多项宝贵意见与建议。

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教师们的发言,过程中和教师们就多个问题进行讨论和现场回复。学院领导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非常感谢教师心系学院建设与发展所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班子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逐条梳理后形成问题和建议清单,做到件件有回复。


学习“开学第一课”


  


9月10日上午,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波组织教师在学院会议室认真观看了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在战疫中成长,在奋斗中担当”。随后,由党委副书记郭志勇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万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为我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开展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

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

一块黑板,三尺讲台,挥洒人生天地。

讲台上,粉笔染白发

书桌边,责任压两肩

老师像蜡烛像春蚕,奉献赤诚一片

在此,祝愿所有教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