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教师找“导师”,江大设计学院启动新一轮新教师助教制工作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1682

9月17日下午16:00,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20年新教师助教制工作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会上9位新进教职工与导师签订“一对一”结对帮带协议书,全面启动新一轮新教师助教制工作。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少军、副书记万波、副院长曹琳、副书记郭志勇、助教导师以及新进教职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首先宣读了新教师导师配备名单以及助教制有关工作文件,由导师、新教师和学院领导现场签订《新教师导师培养协议》。随后,邹院长以及万书记代表设计学院向新教师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寄语新教师:“让爱化作动力,使自己的教育人生充满理想、激情与乐趣。”

  


随后,新进教师代表周艺与助教导师代表魏坤相继发言。周艺老师结合自身在学院教学工作的情况,分析了自己作为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所面临的难题,并对学院为自己提供这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同时表明自己未来职业规划与期许。魏坤老师则表达了自己对新进青年教师的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教师。

  


会上,曹院长表示教师是一个充满爱的职业,希望新老师们要一直带有“爱”,并对新进教师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爱自己的职业;二是要爱读书、爱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育人;三是要爱学生,尊重学生,让爱的正能量永久的传递下去。


   接着,万书记分别对导师及新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导师们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在思想上引领,生活上关心,同时要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的传递给新教师。要求青年教师虚心学习,传承导师们的优良作风,继承良好的教学方法,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会议的最后,邹院长也对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新教师既要了解教育发展的大势,也要了解设计学院的成长、发展路径,要求教师在工作中体悟和践行设计学院建院以来所秉持和倡导的“拼搏、奉献、实干、创新”的精神。同时他表达了对新进教师的三点期望:一是要有情怀,有情怀才有动力、激情和乐趣;二是要爱学生,以学生为本,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三是要有担当,新教师不仅要上好课,完成教学工作,更要主动作为,积极承担各项工作任务,并预祝每一位新老师的教育之路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