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与武汉育才美术高中举办作品联展及师生交流活动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090

你听说过

高中生与大学生一起办展吗?

你想了解

大学专题工作坊是什么样吗?

江大的学生工作室和实验班到底怎么样啊?

今天,武汉育才美术高中的学生们

来到江汉大学与大学生一起举办作品展

体验江汉大学校园一日游

听起来是不是很棒?

滴滴滴~快上车

和小编一起感受新鲜的大学生活吧

  

两校作品联展

  

924日早晨,武汉育才美术高中的学生们早早来到大学校园游的第一站——江汉大学·武汉育才美术高级中学2020考前·考后作品联展现场。上午10:002020年“考前·考后”作品联展在江汉大学美术馆正式开幕。由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学生带来的杯子舞点燃了全场的气氛,拉开了展览开幕式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江汉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特邀武汉市育才美术高级中学联合举办,共计展出作品141件,分为设计学院展区,美术学院展区,育才美高展区和两院一校抗疫作品联合展区。

  


开幕式上,江汉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王心耀发表致辞。他指出,培养学子成为一个健康、快乐、审美的人,永远是艺术教育的本质追求和社会责任,更是一代代美术学子在追梦路上的航向标。此次展览不仅呈现了学子们对美术造型能力的把握,还反映了美术学子们诠释伟大抗疫精神的艺术实践,是育才美术高中高质量教育与江汉大学一流的美术专业、五星设计专业的互动尝试,意义非凡。并预祝展览圆满成功!武汉育才美术高中校长黄为发表致辞。他希望今后能和江汉大学加强联络,增强合作,学术上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整体艺术素养。

  


随后,江汉大学与武汉育才美术高中相关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最后,江汉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光敏宣布江汉大学·武汉育才美术高级中学2020年“考前·考后”作品联展正式开幕。

  

参观展览及校园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及武汉育才美术高中学生代表们在江汉大学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和展览并进行交流。

  


体验工作坊

  

下午13:30,武汉育才美术高中学生的第三站,来到了设计学院王云龙老师指导的《可持续设计工作坊》和美术学院孙婷瑜老师指导的《新绘画工作坊》。王老师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握手楼的改造设计为突破口,不仅展示了如何通过设计和改造让老旧楼房熠熠生辉,更向同学们传递出热爱生活、尊重自然等理念。

  

2个半小时的工作坊中,同学们6人为一组,选取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一个作为主题,用拼贴的方式制作小组作品,不但体验了艺术之美,而且在任务型教学中实现了合作、沟通、分享、鉴赏。面对自己的作品,有的同学自豪一笑,有的同学还拉着老师们一起品鉴一番。

  

两校签约仪式

  

在上午的开幕式结束后,江汉大学与武汉育才美术高中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仪式。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欢迎武汉育才美术高中师生造访江大,并与武汉育才美高黄为校长一行在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拓展大学艺术专业与特色高中联系与合作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双方均表示,要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纽带,同谋发展,实现双赢。

  

两校教师交流活动

  

展览参观结束后,武汉育才美术高级中学教师代表和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江汉大学美术学院的老师代表们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对怎样培养高中艺术人才、如何对接高中艺术人才培养和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此次展览中一些学生作品所展现出的专业水准和创新思路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考前·考后”作品联展

将从924日开放至1011

心动不如行动

欢迎大家来江汉大学美术馆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