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评审 | “学霸”巅峰对决,评审会上一显风采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2090

素白寒冬的积蓄,青绿春分的播种,火红夏日的拼搏。经岁月流转、四季更迭,终于迎来了黄金的秋季。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农人,在稻花香中笑谈丰年;设计学子,也在分享收获的喜悦。


107日中午在设计学院多功能厅, 23位来自不同系别的优秀学子,怀着远大而坚定的梦想,带来了勤学尚志的故事,在学院举行的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预评审会上一显风采。让我们聆听他们的故事,感受身边榜样的力量!





马宇昊磨砺便出彩,奋斗展新生


在同学们眼中,他作风优良,无论是在为人处世还是在学习生活中都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而在马宇昊眼中,“奋斗人生”才拥有无限魅力。大学三年,他荣获奖项 34项 ,与清华、浙大、江南大学等高校同台竞技,在无数张证书的背后,都无声记录着他学习的心路历程。设计学院整合实验班的创建、学院双一流改造项目、2020江汉大学学术科研重点项目立项等众多实践项目都展现出这名预备役设计师的光彩。


整合设计实验班与环境设计171班 班长马宇昊




孟坤宜:“T型方式”的成长独特又创新


用孟坤宜自己的话说,她的成长史就是“T型整合-创新-组织-策划技能成长史”。虽然日常课程满满,但她为实现专业上的融合,在完成本专业课程的同时还学习着不同专业的课程,力求多方位创新发展。在活动组织上,她既是2015年毕业季视频拍摄内容策划和日程安排的行动者,还是创业俱乐部主席、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各类工作的统筹安排、协调管理,她都能安排妥当,T型方式的整合与管理让她更加快速的学习。


数字媒体设计173班 孟坤宜




胡伟: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作为现任设计学院文创工作室学生负责人,胡伟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刻苦和用心是他创作的基石,他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多个作品拿下众多国际、国家赛事奖项。凭借着自己的不断积累,已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同时,作为江汉大学文创工作室学生负责人,他积极组织成员投入专业实践项目以及专业竞技比赛,协助老师完成工作室公众号运营事宜,保持创造的热情与活力。

他说,设计只是他的一技之长,未来还有更多的困难等着他迎难而上。


平面设计182班 胡伟




蔡子墨:走在理想的路上


在大多数人的理想还是“幻想”的时候,蔡子墨已经走在实现理想的路上。2018年,他便成为了武汉洞见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开发了“汉祈”独立文创品牌,目前已设计出七个已投产的文创产品以及专利。他希望通过这些文创产品作为媒介,输出武汉的文化风采,将“武汉文化”打造为最具特色的IP。不仅如此,在其他所参与的项目设计中,也展现出他作为一名武汉设计师的责任与担当。面对骄人的成绩他只是一笑而过,过去已成为历史,未来仍遥不可及。心怀更远大的理想,以一颗感恩之心面对设计,用一份坚定信念拥抱未来。


产品设计专业18级 蔡子墨



张寓:传播美与爱的使者


参加公益活动,下乡支教,义卖,举办设计作品与摄影展览,这些普通人很少涉及的领域却布满了张寓的脚步。背后的辛劳自不必多言,他取得的成绩除了归功于努力付出,或许更多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他创办“青年艺术”公众号与微博,希望与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进行交流与学习,传播美学思想。同时,他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在抗疫期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组织捐款,传递着爱的力量。


产品设计1班班长 张寓




杨月:以自律的态度不负时光


杨月不仅是一名大学生更是一名退伍军人,大学入学一年就紧跟随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部队中,她保持一贯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参加演讲比赛,主持空军成立68周年晚会,最终以优异的表现成为优秀退伍士兵代表发言。退伍后的她并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要求,反而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她以突出的成绩参加了多项专业比赛,2015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世界之都小姐竞选大赛、2018中国(深圳)国际时装节,她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经过在部队两年的锤炼,我从未放弃或懈怠积极追求进步的信念。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我会继续努力,不让大家失望。”


服装表演171班 杨月




屈曼益: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所谓厚积薄发,大概在屈曼益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初来乍到的她成绩并不是那么优秀,为了能更好的达到自己的目标,她作出很多的抉择与挑战。参加环境设计工作室,负责公众号推送;参加LD空间实验室,进行专业调研学习;参加多种志愿者活动,前往实地进行考察······她相信态度与细节决定成败。通过自我实践与学习,她的天赋开始展现,日常的实践与运用能力开始为她的设计起到很大的帮助。成功申请专利,荣获“国青杯”、“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等各类设计大赛多项大奖。她的广阔天空,实力是勤奋汇成的云,熠熠生辉。作为后起勃发之秀,屈曼益在成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我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付出必然会有回报。”理想与现实,不过是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罢了,她相信,人生没有终点,所以她一直在路上, 砥砺前行。


环艺171班 屈曼益



肖以纯:用知识的担当,来编织梦想


她身兼数职,既是学院跨界工作室成员、学生会秘书部成员、零肆工作室负责人,还是学校广播台制作部部长。在走向光辉青春的道路上,她以年级综合素质第一的成绩完美完成学业。除了优秀的成绩,校级荣誉和国家级荣誉她都满载而归。在学习生活外,她积极参与各项校内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新青年下乡等都有她奋斗的身影。除此之外,她所负责的项目硕果累累,网页设计、IP设计、ppt设计、绘制图像对她来说都不在话下。作为“第14届现艺之星”系列宣传海报的设计者,她的作品深受师生好评。作为榜样的力量,肖以纯是青春的代表,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视觉传达设计 171班 肖以纯



最终,共有五名学生通过此次预评,让我们一起祝贺他们!


但结果似乎已经不是那么重要,而每位候选人所演绎的精彩故事,将激励着更多的设计人勤学进取、全面发展,让我们一同沐浴在榜样的光辉中,在设计学院这片沃土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