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江大设计学院校友在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挺进十强获12万元创业扶持金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641

1012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创业湖北”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湖北电视台落下帷幕,江汉大学设计学院2016届校友丁峥伟经过层层选拔挺进十强,并获得12万元创业扶持资金。


据悉,今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共征集1941个项目,经过实地考察、层层选拔、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择优遴选出10支创业团队参加决赛。


丁峥伟(左一)与设计学院教师在获奖现场合影留念




丁峥伟的创业故事


2016年丁峥伟从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毕业后,原本可以找一份安稳的工作过上轻松舒适的生活,而他说“我不想在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毅然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成立了合诚慧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生产电气产品的公司,合诚慧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主打生产智能电柜、电缆桥架等电力工程相关产品。短短三年,通过内部的资源挖掘,公司产值从200万突破到4000万,产品遍布武汉,如杨泗港长江大桥、武汉绿地金融中心、武汉长江二桥灯光秀、武汉军运会灯光秀、机场高速照明改造等地标性建筑都有他们公司生产的产品。

电缆桥架虽然看上去非常普通,但桥架是铺设电路的必需品,可以说有人的地方就要有电,有电的地方就离不开桥架。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武汉,给制造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而丁峥伟带领着合诚慧并没有退缩,他们参与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并在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凭借可靠优质的产品,诚恳坚韧的态度,合诚慧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


工作中的丁峥伟


目前,合诚慧与中建三局,武汉龙头企业盛隆电气集团,行业排名世界第三的湖北轻机集团等业内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产品出口至俄罗斯、非洲等国家。未来将保持硬件优势,向智慧城市系统发展,公司研发的相关软件已经申报十多项专利。“在‘新基建’发展思路的指引下,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最后,他嘱咐学弟学妹们,“现阶段一定要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对未来要充满希望,宁愿错误的乐观也不要正确的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