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 | 蔡子墨——成为梦想的践行者,而不是梦想家

发布者:屈慧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1154

在校园,他是专业综合第一的学霸

走出校园,他是沉稳踏实的企业法人

设计学院2018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蔡子墨

手握七个文创产品专利

获得多个国家、省市级大奖

拥有自己独立文创品牌

如此优秀的“大神”你想认识吗?






1.获奖成果





蔡子墨说,在生活中他是个“有点野”的小孩,不过在学习方面很“正经”。正是这份“正经”让他在过去这一学年里共获得3个国家级奖项和6个省市院级奖项,他表示未来还需要努力获得更多更有质量的奖项。




2.社会实践



文创产品





2018年蔡子墨成为洞见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同时他还是设计学院文创工作室的成员。期间,他独立开发了“汉祈”文创品牌,目前已设计出七个已投产的文创产品以及专利。他希望通过这些文创产品作为媒介,输出武汉的文化风采,将“武汉文化”打造为最具特色的IP



视觉设计




今年8月,他负责文创玩城·汉街市集活动的总视觉设计,从汉街的太极广场到玩城带货的直播间背景,每个部分都经历过无数次调整和修改,最终他用自己的创作设计呈现出完美的活动视觉效果,为整个设计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他的设计作品也受到了湖北经视栏目的采访。



参与项目





在蔡子墨自己眼中,他只是一名“街头设计师”,而作为一名设计师就应展现出他该有的责任与担当。近年他参与设计项目4项,已落地开发项目2项,这些项目都展现出他的这份责任与担当。目前他正在积极备赛参加红点奖和if奖,并且已参与设计三个项目,其中一个已经线下落地,力争在今年的红点奖和if奖中成功突围!



成长的路上充满了故事,青春的舞台绚烂多姿。面对骄人的成绩他也只是一笑而过,众多证书与项目的加持更多地是让他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与不足,他说“我要成为梦想的践行者,而不是梦想家!”未来,他将追随远方,为梦想而拼。